梦呓思过

醉月长樽影自酌,竹罅睨嫌叶婆娑
我自人间逍遥客,半生浮梦半生途
拿蒲公英祭奠我吧 我活在风里
在回忆里怀念我吧 我死在过去

【枭羽】允我爱恋

0.
九叶重楼二两,冬至蝉蛹一钱,煎入隔年雪,可医世人相思疾苦
1.
“老爷.....”
在爱德琳担忧的目光中,迪卢克放下刀叉,入眼的肉排惨不忍睹,坑坑洼洼的孔洞无声诉说着他的暴行。迪卢克叹了口气
“抱歉,爱德琳”
爱德琳的嘴唇嗫嚅了几下,最终只化作唇边的一声叹息
“老爷我再去给您重做一份”
“不必了,爱德林,我有些累了。”
迪卢克一瘸一拐的走向二楼,战争留给他的,除却荣誉,还有满身难以痊愈,不可磨灭的伤痕。爱德琳眼中的担忧几乎化作实质将迪卢克淹没,她看着迪卢克的背影,直至他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眼眶又一次犯上了湿润,爱德琳揪着衣角,她将呜咽深藏进了咽喉里
深深的
深深的
“对不起.....”

“旅行者这件事就麻烦你了”
爱德琳朝空深深鞠了一躬
“这件事迪卢克老爷是自愿的吗?”
“不这是凯亚少爷的意思,早在五年前,他就拜托我这么做了”
“凯亚.....”提到故人的名字,空少见的迟疑了几分,男人的面容一闪而过,嘴角的笑容却恍惚昨日才见,一晃便是五年,空将疑惑咽下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太感谢你了,旅行者”
“不用谢我,这也算我为他做的一点事吧。”
3.
“老爷”
“爱德琳有什么事吗?”
迪卢克放下了手中的报表,爱德琳看了一眼报表上的日期是前几日埃泽已经完成的报表,她并未提醒,只是如往常一般收走了几乎一口未动的红茶,换上了一杯新茶
“老爷你的茶凉了,我为你重新泡了一杯”
“谢谢,爱德琳”
迪卢克接过茶本想像往常一样至于桌角。“老爷先喝一口吧”顶着爱德琳担忧的目光,迪卢克抿了一口茶,“我会喝完的,我保证”
爱德琳眼角酸涩要克制住自己的失态,匆匆行了一礼,便慌忙退下。
4.
迪卢克望着空荡荡的楼梯口,微微蹙眉,奇怪,怎么感觉少了点什么
“迪卢克老爷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爱德琳的话打断了迪卢克的思绪,他缓步走下楼梯,心中的疑惑却又在到达楼梯口的瞬间烟消云散,没留下一丝痕迹,似乎从未萌发过一般

“爱德琳有什么事吗?”
迪卢克放下刀叉对于女仆长一直盯着自己的视线感到不解,难道今天自己有哪里不对吗?迪卢克低头扫了自己一眼,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爱德琳如梦初醒一般低下头
“不,老爷,只是你肯吃东西了,我很高兴”
“抱歉,爱德琳,让你担心了”
“不,没关系的,老爷”

泪水无声息的滑落
5.
“迪卢克老爷亲手调制的苹果酿可真是令人怀念”
温迪喟叹的饮一下满满一口苹果酿,空看着重新换上酒保服的迪卢克,心不在焉的喝了口果汁
“温迪,你说这样做真的对吗?”
“旅行者,旅行中的故事每一件都符合主人公的意愿吗?”
空一愣,摩挲着杯壁,没有回话,许久,他才低低一笑
“你说的没错,他的灵魂在你那儿吗?”
“五年前有人和你问过一样的问题,不过很遗憾,他的灵魂属于他的故国”
“可他的心在蒙德”
温迪翠绿的眼眸像一块绿玛瑙,温润又冰凉,他平静的看着空
“旅行者你们目睹了一切,他的灵魂碎裂,早已湮灭于风中,同他的故乡一样。”
空颓废的叹了口气,握住酒杯的指尖微微泛白,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想为他,为迪卢克老爷做些什么,他救了荧,以那种惨烈的方法。如果.....他本来可以活下来的”
“你是因此停留的?”
“这是我欠他和迪卢克老爷的”
温迪摇了摇头,唤出了自己的风琴。
你知道吗,那柠檬花开的地方
茂密的绿叶中,橘子金黄
蓝天上送来宜人的和风
桃金娘静立,月桂梢头高昂
你可知那地方
前往,前往
我愿跟随你爱人啊,随你前往
你知道吗,那云径和山冈
驴儿在雾中觅路前进
岩洞里有古老龙种的行藏
危崖欲坠,瀑布奔忙
你可知道那山冈
前往,前往
我愿跟随你,父亲啊,随你前往


“我还以为会受到热烈的掌声呢,你说对吧,迪卢克老爷。”
温迪收起风琴,笑眯眯的,回头望去,迪卢克端着酒杯,昏黄的灯光,打下一丝凉意,投下的阴影遮住了他的面容,静默许久,沙哑破碎的声音才从黑暗中传来
“他......是谁?”
6.
“他只不过是一个胆小的大英雄而已”
7.
“迪卢克老爷,别浪费了他的苦心”空低垂着眼眸,灯光在杯中冰块的折射下刺得他眼睛生疼,空抬起头,“迪卢克老爷他是谁不重要,你只要知道他爱你就到此为止就足够了”
迪卢克没有说话,空知道他不会轻易死心,他半倚着椅子,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他说他不想让你难过,他说一切都会过去的,他说忘了他”空又补充到,“他觉得这样你会好过很多,他总是这么自以为是”
迪卢克沉默着,温迪轻哼着不知名的歌谣,他开口“你不想知道他的外貌吗,迪卢克老爷?”
“如果可以的话”
迪卢克望着空,他面色淡然,脸上并未泛起一丝涟漪,仿佛别人询问着明天是什么天气一样的无关紧要的小事,空却怔愣了好久,他看向温迪却只得了对方的一抹笑容,空轻声呢喃,“原来药的作用不仅仅是遗忘啊”
空看向迪卢克,看着他平静的面容
“他啊.....”
8.
似乎真的听从了空的话,又有似乎是药的影响,迪卢克从没有打探过任何关于他的故事,他一如既往的打理这酒庄,时不时兼任着酒保的岗位,仍然会被骑士团委托,一如既往的吐槽骑士团,一切似乎都回到了战争前的生活。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不看路的”
一个约莫15岁的小女孩撞上了迪卢克
“没关系,你是可莉?”
还在手忙脚乱收拾着掉落物品的可莉抬起头
“你,你是迪卢克老爷”
迪卢克贴心的帮助可莉收拾着,突然一张泛黄的照片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它被保存的很好,照片上,是一个迪卢克从未见过的蓝发男人。他笑容灿烂,左眼中的十字星熠熠生辉
“他有一头蓝发,戴着眼罩,眼中有一颗十字星,花枝招展的像只孔雀......”
“啊,是凯亚哥哥的照片”
可莉的惊呼在耳边淡去,迪卢克小心地将照片紧紧贴在心口,像失而复得的珍宝,他感受着心脏的久违的炽热与蓬勃
那是无法克制的
在灵魂深处悲鸣的
波涛汹涌的爱意
“凯亚....”
9.
空看着迪卢克怔愣许久
他看见
迪卢克的腰间挂着两枚神之眼,
一枚流光溢彩
一枚黯然失色
“旅行者你能告诉我,关于我的爱人——凯亚的故事吗?”
10.
可重楼七叶一枝花,冬至何来蝉蛹,雪又怎能隔年,原是,相思无解。



引用歌德的《迷娘》

评论(2)

热度(1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