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呓思过

醉月长樽影自酌,竹罅睨嫌叶婆娑
我自人间逍遥客,半生浮梦半生途
拿蒲公英祭奠我吧 我活在风里
在回忆里怀念我吧 我死在过去

【枭羽】影子爱人

OE

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大概是一些自卑凯吧



0.

影子来自太阳

1.

“最后,我发现我只是他的影子爱人,而他却是我最爱的人”


迪卢克和凯亚面面相觑,不明白为什么对面的女仆姐姐为什么哭得稀里哗啦,嘴中还不停的呢喃着什么。良好的素养告诉两个人此刻应该递给她一张纸,而非坐着那里什么也不干。可她身边成团的纸堆告诉他们,她需要释放自己的情绪。迪卢克偷偷甩给凯亚一个眼神,凯亚心领神会,牵着手,两人默契的从沙发上溜走,待女仆反应过来时,一红一蓝两道身影已经不见了身影


“义兄,什么是‘影子爱人’啊”

女仆抽泣的面容一闪而过,躺在葡萄藤下,凯亚偏过头,眼中满是求知的渴望,一直看着凯亚的迪卢克一惊,立马看向葡萄藤,一向在凯亚面前自诩无所不知的迪卢克难得咽了声。成年人的世界太复杂,他知道什么是影子,也知道什么是爱人,可影子爱人是什么,他真的毫无头绪

“.....大概,是把影子当作爱人了吧,对,就是把影子当成了爱人”

他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抓住灵机一动的想法,令人哭笑不得的答案却被凯亚当了真,他认真的点了点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迪卢克自觉心虚,拉了拉凯亚的手

“别想这个了,凯亚,我们去捉晶蝶吧”

“好”

2.

莱艮芬德家的两位小少爷是蒙德的双子星

这种说法传到迪卢克的耳边时自然是开心的,十四五岁的少年欢天喜地,拉着父亲诉说满心欢喜,全然没注意到义弟的僵硬与不自然,索性克里普斯老爷这些年又当爹又当妈,敏锐的发现了小儿子的心不在焉

“凯亚,怎么了吗,身体不舒服?”

神游天外的凯亚猛的回神,他扯起嘴角的笑容

“不,义父,只是今天的训练太累了”

“没错,父亲,凯亚今天还被老师表扬了呢”

克里普斯疑惑的看了眼凯亚,却只得到了对方一个一如往常的微笑,他拍了拍凯亚的脑袋

“好吧,那可真是值得大餐奖励,爱德琳......”

不同于迪卢克的欢呼,凯亚嘴角的笑容黯然失色


“凯亚,我能进来吗?”

看着门缝里冒出的火红,凯亚一阵无奈

“义兄,你这样会夹到头的,快进来”

迪卢克一溜烟窜进了凯亚的房间,凯亚已经上了床,迪卢克爬上他的床

“凯亚,你怎么了,从今天训练结束后就一直闷闷不乐的”

“没有,就是太累了.....”

“凯亚”

迪卢克难得正了神色,“你是哪里不舒服吗?”

凯亚怔怔的看着他的红眸

迪卢克像太阳,烁玉流金。

他热烈,朝气蓬勃,他的火热会融化一切坚冰,他会像翱翔天际的鹰,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

那过分灼热的温暖是凯亚触不可及的温度

迪卢克理应是所有人赞颂的对象,也许未来,他会在蒙德人的心中留下一笔,在史书的丹青上浓墨重彩,而凯亚应该是他成名的一块垫脚石,而非并肩的同伴

迪卢克是太阳

而凯亚

只需要做个影子好了

乖乖的躲在太阳下

就好了

就好了

就好了

.......

“不,义兄,我真的没事”

左眼里满是灵动,迪卢克见此半信半疑的看着他

“晚安,义兄”

“晚安,凯亚”

3.

就算是影子,也是要看一看太阳的

可惜今天是雨天

冷笑话救不了场,也阻止不了血液从身体里离开

凯亚躺在泥地里,身旁的神之眼幽幽闪着蓝光,像是在嘲笑他的无能为力,又或者是在嘲讽他的不自量力

看吧

渴望不属于的自己的东西是会被惩罚的,就像影子怎么可以触碰太阳呢。凯亚像是被架在火上炭烤的鱼,他被火包围着,被火光吞噬着

可惜审判没有落下,火光也只是黯然失色

右眼的疼痛跳着跃上了凯亚的神经,凯亚没在意,他只是闭上了眼睛,嘴里哼着儿时的歌谣

    摇来摇去摇碎点点的金黄


  伸手牵来一片梦的霞光


  南方的小巷推开多情的门窗


  年轻和我们歌唱


  摇来摇去摇着温柔的阳光


  轻轻托起一件梦的衣裳


  古老的都市每天都改变模样


  年轻和我们奔放


  我们一起来摇呀摇太阳


  不要错过那好时光


  心儿随着晨风在蓝天上飞翔


  太阳下是故乡


  我们一起来摇呀摇太阳


  不要错过那好时光


  心儿随着晨风在蓝天上飞翔


  太阳下是故乡

4.

“呦,挚友,好久不见啊”

凯亚推开门,闯入眼帘的大片红色还是让他微不可及的僵硬了片刻,但他嘴角笑起的弧度未变

“哎呀,迪卢克老爷,还真是很难见到你这个大忙人啊”

迪卢克抬眸扫了他一眼,冷哼一声算作回答,凯亚也不计较,拉开吧台前的椅子

“一杯午后之死,迪卢克老爷”

“卖完了”

“有蒲公英酒吗?”

“有”

“白葡萄酒?”

“有”

凯亚不说话了,他敲着吧台,没说话,强烈的不满从他未被遮挡的眼罩中流露出来,“喂喂,我说迪卢克老爷,你这是欺诈消费者,你知道吗”

“这是我的酒馆”

迪卢克面不改色的擦拭着酒杯,凯亚扭头看向一庞的旅行者

“挚友.......”

未等凯亚说完,一位小骑士急匆匆的闯了进来,打断了二人的对话,他附在凯亚耳边低声说了些什么,凯亚瞬间变了脸色。来不及与迪卢克和空告别,他便随着小骑士一起冲出了门口,到门口时,凯亚扭了个头

“迪卢克老爷,希望晚上来的时候午后之死能重新上架”

望着凯亚远去的身影,迪卢克面色似乎阴沉了几分,他看了眼空

“哼,这笔维修椅子的钱算他头上”

空无奈一笑,没有开口

5.

“情况大概就是这样”

琴放下手中寻找小王子的报告,双手交叉,低头沉思

“凯亚,这件事你怎么看?”

“我?当然是坐等着琴团长你的指示了”

“凯亚”

“哈哈,琴团长别那么严肃,就把这个当作普通的深渊事故处理好了”

琴的目光无奈了几分,她敲了敲桌子,看向还有闲心抛摩拉的凯亚

“普通?”

“当然了,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也为了保护普通蒙德群众的安全,这件事对外宣传是地脉异动好了——反正从某种角度来说,事实确实如此,我带队去处理了它,保证不留下任何痕迹”

琴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手边的咖啡已经见了底,“我们或许可以找丽莎再商量一下”

“或许,来不及了呢......”

“你说什么?”

连轴转了几天并没有好好休息过的琴扶了扶额头,过分昏沉的大脑让她的反应慢了半拍,她并没有听清凯亚的那句呢喃,却并没有忽视凯亚神情的严肃

“不,没什么,我说琴团长你去找丽莎商量吧,我可就坐等琴团长你的指令了”

凯亚笑眯眯的耸了耸肩,一副任凭你处理的甩手展柜架势

又来了

琴觉得自己的头大了几分

她眼睁睁的看着凯亚离开办公室,她应该拦住他的,不安在她的心中泛滥,掀起一层凉意

6.

夜晚的酒馆是嘈杂的,尤其是迪卢克值班时,这种现象格外明显,毕竟没有哪个蒙德酒鬼不爱迪卢克的手艺

迪卢克面无表情的上下晃动着调酒器,手边是一杯无人品尝的午后之死,酒面的冰块已经在酒馆暖空气的熏陶下融化了几分,可吧台前空荡荡的位置明晃晃的告诉着迪卢克,它的主人——某位蓝头发的骑兵队长并没有来。

这个认知显然让迪卢克烦躁了几分,连带着面前的酒客就看不顺眼了几分,他冷声

“你的蒲公英酒”

酒客颤颤巍巍的接过迪卢克手中的酒杯,愣是品出了一种“你怎么还不滚”的味道,酒客打了个寒颤,头也不回的抱着酒杯就冲进了人堆中。迪卢克冷哼,看着眼前的午后之死,喃喃自语

“看来,得喂狗了”


午后之死的最终归宿不在酒肚子里,而在某个醉醺醺的吟游诗人的肚子里

盯着迪卢克几乎可以杀人的目光,温迪乐呵呵的趴倒在吧台上

“午后之死,嗝,一点也不符合蒙德人的,口味,嗝,下雪的地方,是听不见风声的......”

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明显出自酒鬼的口中,真实性显然多了几分探究,可迪卢克没来得及发表疑惑,温迪就醉醺醺的被吓跑了——一只黑猫突然出现在吧台上

是小王子

“喵~”

小王子无辜的冲着迪卢克叫了一声

迪卢克看着他,思索着要不要送它回猫尾酒馆

7.

“什么,凯亚带队出去了?!”

“不.....不是”小骑士明显瑟缩一下,硬着头皮,他又小声解释到“凯亚队长本来是带队的,但他说什么‘申请太麻烦了’,就,就自己走了”

小骑士的声音逐渐弱了下来,一时也没分清到底是没批准就带队出发更严重还是独自出任务更严重

“他疯了吗?”

琴罕见的发了火,“这次地脉异常一看就有古怪,他还敢一个人冲过去,你们不知道拦住他吗?”

我们哪敢啊,况且凯亚队长的作风不一向如此嘛。小骑士缩了缩脖子,没敢回答。

“算了,吩咐下去,让一队跟着我去找凯亚”

“哎呀呀,琴,这可不像你啊”

“丽莎?”

丽莎笑眯眯的看了眼小骑士,“你先下去吧”,小骑士点了点头飞快的跑了出去。琴烦躁的看着丽莎

“琴,你有没有发现,你今天太过急躁了?”

琴一愣,有些不太确定的回想起自己的所作所为——提到和地脉有关的事项时,她确实表现出了难以言喻的烦躁

“好像.....是地脉的影响?”

琴冷静下来,她看着丽莎,得到了对方肯定的回答。

“可是怎么可能呢,我明明没有接触过地脉”

“那可就更糟了,影响可能已经逸散出来了”

“这么说.....遭了,凯亚!”

琴和丽莎对视一样,心中的凉意弥漫,“我就说,凯亚怎么可能是这种冲动的性格”

“丽莎,你去通知安柏,让她带上芭芭拉去看看还有哪些人受到了影响——尤其以今天凯亚出任务后接触的人群,我和优菈去救凯亚,交给你了,丽莎”

“放心吧,琴”

8.

行至半路,琴才想起一件事——凯亚根本没有提及地脉异常点在哪里。此刻琴有些不太确定,凯亚到底是不是受到地脉影响了,就像是故意的那样,三天,不,五天的禁闭,琴想。但无论怎么样的惩罚,都得找到人之后才行。

“优菈,你去找旅行者,我先去周围找找”

优菈点了点头,嘴里还不忘念叨这个仇我记下了。琴半抿着唇,面容上是难以掩盖的愁色


与旅行者一起来的,还有迪卢克


“前辈.....”

迪卢克抬手打断琴

“不必要的客套就免了,说说具体情况吧”

“对呀对呀,来的路上我们只听优菈讲了个大概,到底发生了什么”

琴揉了揉太阳穴

“这是我的问题,我没注意到凯亚受到地脉影响”

“琴团长不必自责,眼下的关键是尽快找到凯亚”

空倒眼中的疑惑一闪而过,他冷静的分析着眼前的情况

“凯亚最后去了哪?”

“这才是最棘手的”琴吐出一口浊气,“我们问过守城的骑士,他们没有人注意凯亚往哪里去了——事实上,没有人看到他出城了,凯亚他自己也并未报告”

“诶?没有看见出城,那不就说明凯亚还在城里吗”派蒙不解的开口“我们应该去城里找凯亚”

“理论是这样的,但”琴叹了口气,迪卢克接上了她的话,“他是凯亚,他有无数种方法出城——每一种都不会留下痕迹,如果他不想别人找到他的话”

迪卢克最后的话带上了点咬牙切齿的味道,空眼中的疑惑更盛,“琴团长,你说受到影响的人会变得更加急躁,甚至做事鲁莽,对吧”

“从目前来看,是这样的”

“可凯亚的行为,一点也不像鲁莽的样子啊,除非......”

一语惊醒梦中人,迪卢克的脸色阴沉,似乎酝酿着不知名的风暴,腰间的神之眼燃着暴怒的火花,“他是故意的,能让他这么做的......”

空和迪卢克对视一眼

深渊

9.

“哈,还真是难缠啊”

凯亚舔了舔干燥的唇瓣,腹部已经被血液染红,他侧身躲在石头后面,雪花落在他的睫羽上,不一会就凝成了冰霜,呼出的白气也化作冰滴坠落。凯亚随手冻住了自己的伤口,看着还在寻找他的深渊法师,凯亚扔下了自己的神之眼

“果然,对付你们还是得采取一些极端手段啊”

凯亚轻抚着自己的眼罩

“你们......迪卢克!”

凯亚瞳孔骤缩,看着深渊法师身边的人

“不,不可能,这是幻象”

凯亚甩了甩头,很快就冷静了下来,深渊法师则发出了意味不明的怪笑

“殿下,不要挣扎了,和我们走吧”

“哈,和你们走,开什么玩笑”

“殿下是不在意自己的身边人吗?”

“你拿这个威胁我?”

“当然,管用就行了”

“很遗憾,并不管用,你身边那个幻象可真是假的要命”

那个‘迪卢克’身上没有光,他不是迪卢克,凯亚在心里反复劝告着自己

“是吗?”

深渊法师挥动着法杖,无数的冰棱便朝着‘迪卢克’飞去


“嘶”

左臂的疼痛让凯亚不得不放下手,看着一旁消失的人,凯亚脸上并不好看,他眼神阴翳,紧紧咬着牙

“看来他对你很重要啊,殿下,明明知道他是幻象还要保护他”

“废话真多”

“桀桀桀,杀了我,也改变不了你的使命,殿下”


“真是棘手啊”

凯亚重新带回眼罩,即使没有镜子,他也知道深渊的力量正在不断腐蚀着他的右眼

总有那么一天他会被诅咒吞噬

在黎明前夕

10.

“你从来不是是什么影子爱人,你是我最爱的人”


小说的结尾,男主人抱着他的爱人,温柔的给予他一个吻——纵使怀中人早已冰凉

11.

凯亚扔着摩拉,晃晃悠悠的走在回去的路上

橘红色的残云从晚霞之上流淌,黄昏走过夜幕

影子被落日的余晖拉长

他又想起了儿时的那个小说

“影子爱人吗.......

可真有意思,影子怎么会成为爱人呢”

因为,影子就是影子啊,怎么可以

爱上太阳呢

12.

影子注定爱不了太阳

评论(5)

热度(1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