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呓思过

醉月长樽影自酌,竹罅睨嫌叶婆娑
我自人间逍遥客,半生浮梦半生途
拿蒲公英祭奠我吧 我活在风里
在回忆里怀念我吧 我死在过去

【枭羽】哭泣

毫无营养的短打


0.

我该以何种方式诉说我的爱意,或微笑,或哭泣

1.

凯亚很喜欢雨天

这是蒙德人的共识,用凯亚自己的话来说,“雨天里冰冻的力量会更强,很有趣,不是吗?”

凯亚很喜欢笑

这也是蒙德人的共识。

2.

“所以说凯亚真的不是因为借着雨水遮掩脸上的泪水,才喜欢雨天的吗?”

“哈哈,我像是这种人吗?”

凯亚轻抿了一口酒,挑了挑眉,对派蒙的问题微微一笑。

“诶,,

可是喜欢雨天的人不都应该有很,很高深莫测的故事吗?”

派蒙自顾自的环胸低头沉思

“派蒙,高深莫测不是这么用的”见派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空轻叹了口气,转头望向凯亚。“抱歉,派蒙最近沉迷于八重堂的轻小说中无法自拔,忽略她这些奇怪的问题吧”

凯亚粲然一笑,放下了手中的酒杯,贴近了空

“挚友,我当然有很高深莫测的故事了,你想听吗?”

凯亚拖长的尾音,轻佻又甜蜜的语调,好似情人间的呢语,又似染上蜜糖的毒药,一步步引诱人走向无止境的深渊。

“碰——”

酒杯与桌面碰撞的声音,轻而易举地打碎了凯亚刻意营造的氛围,也吓得空一激灵,他扭头看向酒馆老板——正面无表情擦拭酒杯的迪卢克。凯亚眨了眨眼,颇为遗憾地拿起了自己的酒杯,“真是可惜了挚友,我还想跟你分享关于我爷爷的故事呢”

空听见迪卢克冷哼一声,他喝着苹果酿,没敢开口,凯亚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迪卢克冷淡的声音打断

“骑士团就这么清闲吗?据我所知骑士团的午休时间就快过了吧”

凯亚耸了耸肩,“迪卢克老爷知道的可真不少”他扔下摩拉,起身向外走去“多谢迪卢克老爷的提醒,挚友,我们下次再见。”

3.

“可恶不管怎么想,凯亚都应该是有很悲情故事的人吧,他肯定是躲在雨里偷偷哭了....诶,凯亚呢?”

终于从自己的世界脱离出来的派蒙环顾一圈,却未见凯亚的身影,空无奈的看着她。“凯亚刚才走了”

“诶,难不成是秘密被我说中了,哼哼,不愧是我”

派蒙叉着腰一副得意的模样,空移开目光不忍直视

“迪卢克老爷真相到底是不是这样?”

派蒙自信满满的向迪卢克求证,迪卢克肉眼可见的沉默了,他擦拭酒杯的手微微一顿,摇了摇头,面上仍看不出什么情绪

“他一直都没有学会哭泣”

“诶?”

派蒙望着迪卢克一时,不知道是该震惊自己猜错了,还是该震惊凯亚竟然不会哭泣,她飞到空的身边,使劲晃着空的肩膀,空被她晃得回了神,他看向迪卢克,斟酌的开口

“在提瓦特哭泣也要学习吗?我还以为这是一种本能”

迪卢克放下酒杯

“我想在任何世界哭泣都是一种本能,凯亚他并非不会哭泣,只是他一直都习惯忍耐。”

4.

凯亚讨厌雨天

厌恶的情绪得追溯到模糊的幼年


父亲手心的温度,早已被无情的雨水打散。凯亚扯了扯身上那件单薄的斗篷,宽大的斗篷吸足了水,沉重的黏在了他的肌肤之上,冷湿的雨水顺着斗篷一点点蚕食着剩余的体温。凯亚蜷缩在树下,紧紧拥住自己的膝盖,企图让自己暖和一些,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雨水噼里啪啦的砸落在他的身上,密密麻麻的疼痛彻底将他包裹起来。凯亚紧紧咬着唇,一声未吭,只是将头埋的更低了一些,他颤抖着,对死亡的恐惧,仿佛一只无形的大手牢牢掐住了他的咽喉

但他没有哭

父亲说,眼泪是软弱之人无用的证明

所以他没有哭,雨水打湿了他的睫羽,顺着脸庞滑落

难道父亲是因为眼泪才将自己抛弃的吗?

可是父亲,明明是雨水模糊了我的眼眶

泥土冰凉的气息一点点蔓延至全身,心中的委屈与恐惧被凯亚拧成了球,皱巴巴的丢弃在一旁,他任凭冷气占满了整个心房

再等等就好了,等雨停了,父亲就会回来了

凯亚这般想到

那天的雨下的很大,他也一直没能等到父亲回来接他


克里普斯感叹着凯亚更像一位哥哥,凯亚笑得羞涩,躲在迪卢克的身后不肯说话。迪卢克一边紧紧握着凯亚的手,一边气呼呼地强调着自己比凯亚大了七个月,自己才是哥哥。克里普斯揉了揉他的红发,爽朗的笑声充斥着整个房间。火系神之眼的拥有者体温普遍偏高,两个小孩相握的手此时已经有些黏糊糊了,但他们谁也没松手。克里普斯将来两人揽入怀中,凯亚半抿着唇,紧紧握住迪卢克的手,似乎察觉到了凯亚的不安。迪卢克投来了一个疑惑的眼神,他轻轻捏了捏凯亚的手心,想让他放松下来。克里普斯亲吻着两人的发型

“迪卢克我是说凯亚比你更沉稳一些不是吗?”

凯亚眼中的十字星紧缩了几分,他丝丝咬着唇瓣,惴惴不安地望向克利普斯,而克利普斯轻轻抚摸着凯亚紧绷的背脊。

“凯亚,我的意思是你完全可以像迪卢克一样调皮捣蛋,你不必过早的长大,我们是你的家人,我们会一直爱着你,再多依赖我们一点,好吗?”

“很抱歉,我.....”

凯亚的面色白了几分,无神的瞪大着眼,唇畔上下开合着,却拼凑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克利普斯叹气一声,温柔地抚摸着他的脸颊。

“凯亚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也不需要道歉,我知道你现在很难放下心结,不过没关系我们慢慢来,好吗?我们永远也不会抛弃你的,你以后都不会是一个人了,我保证”

凯亚怔怔地望着克里普斯

“啪哒,啪哒”

豆大的泪珠如倾泻的山洪,一下子冲破了束缚,凯亚无声的落着泪,他埋入克利普斯的胸前,衬衣很快被沾湿一片。克里普斯搂着他,“做的很棒凯亚”。

一旁的迪卢克云里雾里,他轻轻拍着凯亚的后背,皱着眉,眼里明晃晃地写着不满

“父亲你将凯亚惹哭了,你应该向他道歉。”

温馨感人的氛围被打破,克里普斯无语了一瞬,他看着瞪着自己的大儿子,又看了眼怀中还埋在自己胸前的小儿子,狠狠揉乱了迪卢克的红发,柔声道

“我向你道歉,凯亚。”

凯亚抬起头,眼角泪珠未干,他却笑得灿烂

心中的寒气被暖意冲散

父亲我不是软弱,只是.....

是什么呢?凯亚模模糊糊却得不出答案。

5.

凯亚喜欢被雨淋湿的感觉

也很赞同迪卢克所说的那句,雨水带不走那些污泞的心。


雨滴砸落在他的右眼之上,普通的雨浇不灭元素力,所以灼烧感人如附骨之蛆一般吞噬着凯亚的痛感

凯亚躺在泥地之中,浸湿着寒气的雨水,一点一点滴入他的心中,又一点点凝成了冰霜。手边的神之眼还幽幽闪着光,神明注视的产物,对于不信仰神明的坎瑞亚人与其说是赐福,不如说是嘲讽。残缺的造物诚实的折射出主人碎泪的心,凯亚轻松的站起身,却又被雨滴狠狠摁了回去,他愣愣地望着灰蒙蒙的天空——今晚没有星星

一如多年前的雨夜

不过这一次没有克利普斯老爷把自己捡回去了

捡回去

凯亚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他扯了扯嘴角,挤出了一个无声的笑容

他突然想起了儿时那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原来哭泣的前提是被爱着啊

凯亚笨拙的尝试发出这个音节,像是咿咿学语的稚童,声音在喉结处滚了一圈,最终也只是被雨水无情的打散。支离破碎的音节像是毫无意义的呜咽,压抑着,顺着雨滴不知滚落何方。

我不爱迪卢克,迪卢克也不爱我

凯亚这般想着

雨会冲刷满身的血污,却洗不尽心灵上的阴霾。

6.

“迪卢克老爷很了解凯亚呢”

派蒙听的入迷感叹着喝了口果汁,空摩挲着杯壁,踌躇着开口

“那,迪卢克老爷为什么不帮凯亚呢?”

“对啊对啊,为什么迪卢克老爷不救凯亚呢?”

迪卢克拿起调酒器

“救?能救他的只有他自己”

“诶,迪卢克老爷这话说的好无情啊”

没理会派蒙的咋咋呼呼,空握着杯壁的指尖微微泛白,“那如果凯亚选择了坎瑞亚呢,迪卢克老爷你会怎么办?”

“他不会”迪卢克冷淡而又笃定的开口,他将新调制的果汁推到派蒙面前。“他有选择的权利,只是他始终没能下定决心”

“那如果不是他自愿选择的呢?”

“我会带他回家”

望着迪卢克,空喝了口果汁没有开口,派蒙扯了扯空的衣角

“旅行者,你在担心你妹妹吗?”

“身为兄长,理应支持他们的决定,他们自愿,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陪他一起面对,如果他们是被迫的”迪卢克冷哼一声,“那我们就将那些阻碍他们的人斩尽”

“哇哦,旅行者和迪卢克老爷的感情完全共鸣了呢”

迪卢克轻咳一声,展露了一抹浅淡的笑容

“并不完全一样,凯亚不仅是我的义弟,也是我的爱人”

空松开紧握酒杯的手,“我明白了,谢谢你,迪卢克老爷。”

“诶,是喜闻乐见的HE呢”派蒙一口饮尽杯中的果汁,“迪卢克老爷,再来一杯钩钩果汁”

“派蒙你带够摩拉了吗?”

“不是有旅行者你吗?”

“迪卢克老爷,我把派蒙抵押给你让她自己还吧”

“什么,旅行者你太过分了!”


迪卢克没有开口理会他们的打打闹闹,他的目光飘向门外——有人逆着光,斜倚在门口

“一杯午后之死,迪卢克老爷”

凯亚看向吧台明媚一笑,迪卢克看着他,勾勒出一抹淡笑

“卖完了”

评论(9)

热度(1152)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